close

一蘭拉麵  - 豚骨拉麵 (790元)

CIMG3583

如果要我評價心目中必吃的拉麵,豚骨拉麵首選絕對是"一蘭拉麵"

其實已一蘭的名氣,就算我不用介紹應該也很多人知道

現在也在香港開了第一間海外分店,但是聽說價格比日本貴了20~30%

所以還是在日本多吃點好了,一蘭賣的拉麵很簡單,就是豚骨拉麵

價格來說最便的要790元,而且只有兩片叉燒,加一球麵要價160元

說真的,價格算是偏高,但是或許他們對自己的拉麵就是如此有信心

我覺得一蘭最讓我敬佩的不是只因為他好吃

而且他的設計,從一蘭看起來他並不是在店裡熬湯而是透過中央廚房

通常以中央廚房做出來的東西,大概就是普普通通,不難吃也不好吃

但是一蘭卻給人雖然是連鎖店,但是就是可以端出95分的拉麵。

一蘭

我個人推薦就是普通的790元的拉麵,不特別推薦加一球麵

加上連加半熟溫泉蛋還要加價100元,而且是沾鹽巴吃,加上居然要自己剝殼...

CIMG3578

一蘭拉麵最廣為人熟悉的就是他的座位,是特別一格一格分出來的

讓一個人來吃也可以很輕鬆,當然相對也不會久留,就翻桌率來說真的很厲害

而且想要兩個人吃也可以把座位的隔板拆開,算是考量的很周到

CIMG0638

 

CIMG3581

坐到位置上會有一張類似問卷調查的卷

上面有味濃度,濃稠度,大蒜,蔥花,叉燒(最好有人付錢不要叉燒..),秘傳醬料(很辣)

最後一個是麵的軟硬度,雖然日本人比較喜歡硬麵,但是普通並不會像其他拉麵店偏硬

CIMG3580 

我曾經試過普通濃跟普通濃稠度,也試過濃一點,湯的顏色會有很明顯的差距

個人覺得一蘭並不算純白的豚骨湯頭,反而感覺是在醬油上有下過功夫

如果都選清淡就是醬油少一點,濃稠就是醬油料下多一點

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會像很多日本拉麵有死鹹死鹹的感覺

他的湯頭反而是鹹中帶甜,有種回甘的感覺,而且有種起司的味道

代表他的豚骨湯頭熬著真的不錯,敖到整個豬骨的骨隨都流進湯頭了

叉燒的部分很軟嫩,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只可惜薄博兩片而已,連塞牙縫都不太夠

麵條的部分是細麵條,搭配豚骨剛剛好,而起吃起來滑順入口

是整體上來說一蘭可以在日本人或是台灣人心中排上前三名並非浪得虛名

CIMG3583

 

CIMG0640

CIMG0641

CIMG0642

一蘭拉麵分店

http://www.ichiran.co.jp/html/q_nishidor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