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緣大家來作伙,他鄉千里遇故知,相聚今日有酒喝,明日期待在相逢

CIMG7722

今天晚上跟朋友約好要去吃居酒屋的喝到飽跟吃到飽

因為在過沒多久就要回台灣,想說趁這個機會聚一聚

下次在聚在一起可能就是明年的事情了

除了這個約還要去唱歌,因為有朋友突然糾團,加上一直都蠻想去體驗看看

這是否也算是日本另類的酒國文化 (笑)

下課之後簡單的吃了午餐就去新宿跟朋友會合

要唱的地方是在歌舞伎町,一人大約千塊加上喝到飽 (不含酒)

其實我是沒有很想喝到飽,畢竟晚上要去居酒屋喝到飽吃到飽

一開始我們六個人被安排在一個很小的包廂,連機械都是很舊的

後來經過反應服務生幫我換到一樓比較大的包廂,機械完全都是新的

這時不僅想是不是因為我們說中文被誤認是大陸人???所以差別待遇呢?

但是到這間新包廂我發現剛剛在舊包廂點的歌,新包廂居然沒有,這是甚麼道理?!

只能說日本的KTV是我無法理解的,除了日文歌也很多韓文中文歌

但是說是中文歌就是怪怪的MV加上有點怪怪的KEY加上中文字,上面還有日文拼音

不管怎樣唱的開心就好,飲料吧的飲料也蠻多的,整體算是滿意啦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KTV說,特別是有食物吧的那種XD

Day56

CIMG7699

CIMG7703

唱完歌,就準備跟朋友去居酒屋"月之雫"來個吃給他爽喝給他爽 (2580元)

但是我覺得這間店是不是那麼推,因為很多理由

我曾經路過問他們店員吃到飽是不是跟單點一樣菜單 (日本很多不是)

他還跟我說是,但是我這次來感覺好像就不太一樣

算了,菜單之前在網路看過,也不能說他騙我

在來是網路有一個兩小時延長到三小時的卷,他說吃到飽不能用...(囧)

現在很多店為了大陸觀光客,所以都有請大陸人打工

CIMG7705

CIMG7707

CIMG7708

整體上來說,吃喝都算愉快啦,但是沒有生魚片 ><

而且這個吃到飽餐點感覺是為了女子會設計,所以很多西洋的東西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式的餐點,不過現在西式餐點在居酒屋好像也很流行

CIMG7710

CIMG7711

CIMG7712

CIMG7715

CIMG7716

CIMG7718

CIMG7719

CIMG7722

CIMG7726 

後來店員來提醒最後點餐,正要點的時候(有觸碰板可用),觸碰版居然鎖起來了!

這時我朋友要去反應,但因為用餐時間很忙,那個日本店員就跟他說 你等等 你等等

居然連敬語都沒有,當時我想說怎麼我朋友都沒回來

我就去找他,順便跟店員反應,觸碰板不能用,他才再次開啟

後來送菜的時候,他居然一聲不響把東西放在桌上 (非輕放,ㄎㄤ的一聲)

當下真的是有給他不爽,這樣的服務在日本只能說該死來形容!

反而是大陸人店員來問,怎麼了嗎,需要甚麼服務嗎,態度好很多

 

其實就今天這兩個例子來看,大陸人真的在全世界都受人厭惡,可惜他們不懂

但是卻影響到在日本辛苦打工度假的台灣人跟打工的大陸人

原則上來日本的大陸人多數都不是有錢的,有錢的都去歐美國家享受

就我以前聽過的例子很多是爸媽是官,貪汙的錢讓兒子帶出去在匯回去說是他們賺的

但是日本卻湧進了大量的大陸觀光客,素質之差大概也是眾所皆知

所以日本人聽到講中文的都會誤認是大陸人了....囧

 

不管怎樣,扣除那個該死店員的態度外,今天的聚餐算是很滿意了

但真的是超級想投訴他的,第一次在日本遇到態度這麼差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