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本人來說現在沾醬麵是最受歡迎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沾醬麵比拉麵還要濃郁

麵吃起來又比拉麵硬,完完全全的適合日本人的口感

但是對台灣人來說就是覺得湯頭很濃很鹹,麵硬的像沒煮熟,吃到下巴要脫臼

對於這樣的店還有人可以說好吃好吃,我只說佩服佩服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很適合台灣人的沾醬麵"玄古" (沾醬麵 750)

他的全名是麵創玄古,第一次吃到是在日本遊浪時室友介紹我吃的 

(以下照片是去好幾次吃拍的,所以有白天晚上)

IMAG0651

IMAG0658

 

CIMG7050

CIMG7051

 

 

玄古算是我第一次吃沾醬麵,當下覺得有種濃濃的魷魚羹味,原因是柴魚的香味

吃完之後覺得還不錯,但是沒有留下甚麼特別的印象

後來吃過另一間沾醬麵,無敵家,也吃大名鼎鼎的三田製麵

當下只覺得這些沾醬麵的湯頭真的是又鹹又濃

有幾間麵非常的彈牙,彈到我下巴都要脫臼了..

這時再回頭吃玄谷才發現,這才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因為台灣人吃慣了魷魚羹麵,所以對於濃濃柴魚味比較能接受

玄谷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微甜搭配上濃濃的柴魚香味

裡面還有些微微的辣椒,讓湯頭的味道更加的提升了

沾上麵條之後,兩者合一讓味道更加的提升了,也不會死鹹死鹹

沾醬麵玄古

CIMG7045

 

這邊的麵條大概跟普通拉麵差不多寬度,所以口感不會太硬

而且加大到特盛(DOKUMORI)是不用加價的,怕吃不飽就吃特盛吧

如果吃沾醬麵看到"極太麵"就千萬小心自己的下巴了

叉燒的算是比較厚,所以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

CIMG7043

CIMG7046

吃完麵跟料之後,可以跟店家要湯(SU-PUWARI)加入沾醬

他給的湯適用柚子特調過的,加進去沾醬之後味道經過溶合後剛剛好

如果想吃沾醬麵真的可以吃看看這間

CIMG7048

 

 

有一次中午去吃,店家還很貼心提醒小心中暑,免費提供路人喝黑烏龍...

CIMG7052

 

他的分店好像有好幾間,但是網頁太久沒更新,只有靠近新宿御苑這間的資料

http://www.tsukemen-genco.com/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6-4-1 小山ビル1F

JR新宿駅徒歩10分

地下鉄新宿三丁目駅徒歩3分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日本遊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