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族之居代官山,非來不可春水堂,熱鬧非凡的原宿,寧靜的明治神宮

CIMG6180

 

 

不知不覺得已經寫了五十篇,真的是該給自己拍拍手放個煙火

雖然鮮少人在看我的日記,鮮少人知道我有個不達一百人的苦命粉絲團

但是至少自己這麼努力,還是給自己拍拍手一下,畢竟也已經遊浪日本46天了

 

今天因為從群馬縣來的日本朋友,想在東京逛一逛,所以特地作陪

最後選出來的兩個地方是代官山跟原宿

但是說真的這兩個地方雖然都在附近,但是車票可是貴死人

為什麼呢?

新宿到澀谷要搭JR,在從澀谷轉搭私鐵,這樣至少飛了300以上

到時候在這樣搭回來,還得轉去原宿,儲值一千根本去了大半...

或許對日本人來說這只是小錢,所以無法理解我們規畫路線有多辛苦

最後在精心的規畫之下,我們決定搭JR到惠比壽,在走路去代官山!

其實從惠比壽走到代官山只要約一公里左右,如果時間夠還可以去Ebisu Garden Place走走

請參考第46遍

 

到了惠比壽之後,先去附近的惠比壽神社參拜一下

我個人是蠻喜歡逛神社的,穿過鳥居來到不同次緣,給個5元 (好緣)許個小願望

其實也是挺不錯的,惠比壽主要是祈福"商"的,所以想要賺大錢可以多拜拜惠比壽

 Day46

 

順著GOOGLE MAP(好物)的路線慢慢走到了代官山

當然是要拍這邊的著名物標"大型的太陽花"

以及最著名的住宅景點,說真的代官山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就算這邊沒甚麼高樓大廈或是超高級住宅跟我在新宿看到的一樣

怎麼連房子都平凡到一個不行?!

感覺我住新宿的附近就很常見到啊....

只能說有點小小小的失望,我以為會有豪宅或是看起來很特別的住宅

不知道是否因為交通不便 (私鐵急行還不停)

說真的我倒覺得這邊可能比惠比壽感覺還要...落後

又或者是大家在惠比壽上班吃飯然後回到代官山住~?

只能說跟我想像的有點大大的不同,還是因為港區近年來發展完成大家都搬去那了

 CIMG6168

CIMG6169

CIMG6173

 

 

逛不到多久,因為真的沒甚麼特別好逛的正要離開

突然想到朋友前陣子PO文說來了這邊的新開幕的春水堂

這時朋友有點猶豫因為珍珠奶茶新宿也有COME BUY,說不定很貴

我又搬出我的名言: 都難得來了~就去看看嘛(せかく来たら、いってみましょう)

而且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其實沒想像的貴,因為聽說台北春水堂也要100以上

這樣換算回來,新宿的COMEBUY真的貴得要死,這邊還可以體驗一下貴婦的感覺

而且口味其實真的不輸給台灣,如果是開在新宿真的是三五好友相聚的好地方

 

這時候也跟日本朋友小聊一下

為什麼春水堂不開在新宿或是六本木銀座呢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

如果開在新宿或是澀谷,來的都是小屁孩,整個就破壞優雅的氣氛

如果是在開六本木或是銀座,可能無法維持現在的價格

而且珍珠奶茶畢竟是比較平民的東西,不像咖啡蛋糕可以拉抬價格

開在代官山可以吸引一些觀光客加上附近的貴婦

說真的就生意來看,真的是非常不錯,希望很快可以在東京各區看到

 CIMG6175

CIMG6177

CIMG6178

CIMG6180

 

 

因為在春水堂補充了點能量,所以感覺日本朋友對於在走回山手線也沒太大意見

畢竟對日本人來說,花個小錢就可以避開太陽,何樂不為呢~

就私心來說我是希望回到惠比壽,因為我想去吃看看前幾天看到的"神座拉麵"

第一次看到拉麵師傅都是穿廚師服跟戴廚師帽,當然要來看看啊

而且他的拉麵算是很平價的,650元起跳,加一球麵加一百

一進去就看到有人吃"超級大碗的拉麵",一家四口點兩碗分著吃

我就問店員那是甚麼,他說是加兩球麵之後的大小(+250),瞬間我心動了

但是我怕踩到地雷,到時超級大碗的難吃拉麵,那我不就暈倒了

所以我只加點了一球麵,以免被雷到浪費錢

 

加一球麵其實也很大碗,他的麵感覺是以前的"中華醬油拉麵"

我本來擔心會很死鹹,沒想到湯頭是清淡的醬油帶有點微甜

可能是因為他有用大量的白菜,所以沒有死鹹的感覺,反而是微甜

跟其他很多間的重濃醬油拉麵比較起來,我覺得口味算是很清爽的

雖然我是真的餓了,但因為他的湯頭很讚,完全不死鹹,麵跟湯全部喀完

這邊除了拉麵便宜,連餃子也很便宜,5個280,20個只要980,其實可以幾個朋友分一分

裝潢來說真的是蠻新潮的,感覺很像是咖啡廳,店員跟廚師都給人新潮的感覺

光是他那個拉麵師傅是戴廚師帽跟穿廚師服就值得進來看看了

(澀谷也有一間分店,前幾天逛到的,如果對死鹹拉麵感到膩了,推薦你吃神座拉麵)

PS: 澀谷 新宿 惠比壽 我大推惠比壽的 位置好氣氛佳!

CIMG6187

 

CIMG6186

CIMG6184

CIMG6185

 

吃完了午餐兼下午茶,一行人往下個目的地"原宿"移動

因為女生想去逛女生的原宿,所以男生決定去逛男生的"明治神宮"

上次來明治神宮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可能有七八年了吧

說真的沒甚麼帶大的變化,一樣的酒桶牆,看起來更顯得舊了一點

明治神宮應該是少數祭拜天皇,而不是供俸日本神明的地方

在這樣繁忙的都市中,明治神宮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在蒼天古木的圍繞之下,更顯得這個地方的神聖莊嚴,彷彿與世隔絕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名氣大,還是日本人不愛來明治神宮

左看右看幾乎有80%都是外國人或是華人,人手一台相機

連掛起來的繪馬很多都是英文中文韓文,當然也是有少數的日文

也可能是因為明治神宮不像其他神社特別保佑哪一種 (合格,姻緣,商業)

所以比較少日本人會特別來這邊乞求甚麼也說不定

我不敢說明治神宮是最值得來的神宮,但是在東京這樣的大都市

可以在忙碌中找到一點寧靜,或是明治神宮是不錯的選擇 (這邊也有土產店XD)

CIMG6191

CIMG6194

CIMG6196CIMG6197

CIMG6198

CIMG6200

CIMG6206

CIMG6208  

 

Day46

CIMG6221

CIMG6227

CIMG623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給我點鼓勵

日本遊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