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夏日時分,匆匆的來匆匆走,祭典煙火阿波舞,再見了我的夏天。

CIMG7745

夏天的日本除了比較大的祭典,其實也有很多小型的祭典

可能都隱藏在自己家附近的小公園也說不定

上課的時候發現原來附近又有廟會祭典,心想晚上有空來看看吧

雖然是星期五但沒甚麼特別的安排,或許是玩遍了不少地方

如果只有下午幾個小時,真的想去哪邊也困難,近距離的該去的都去了

本來有想說要不要下午去新宿御苑,只是那個太陽見鬼的大

去了好像在虐待自己一樣,根本是去被太陽打臉的

中午去吃了丸龜製麵,因為我有折價卷,但是這次限定的很機車

多數都是"冷"類的麵才有特價,所以第一次點了冷湯烏龍麵

之前有吃過冷沾醬烏龍麵,吃起來還算不錯,烏龍麵很有Q彈的口感

但是這個冷湯烏龍麵,我只能用很怪來形容,因為吃著有點鹹味的冷湯

加上有點Q彈的冷烏龍麵,就想像像是冷掉的熱米苔目...

我只能說日本人的口味跟口感跟台灣人真的是大大大大的不同

Day56 

之後回去繼續邊拖稿邊寫網誌,終於了解被網誌追著跑的感覺

晚上去新宿附近走走,吃了一間豬肉蓋飯

為什麼想吃呢,因為很久以前在大阪吃過一間,而且是用超級碗公裝的

我以為這間跟那時是同樣的連鎖分店,不過吃起來有點不同

豬肉蓋飯跟牛井比,台灣人好像比較少知道

滿滿的飯上面擺著有點小厚度的豬肉片,有蒜味或是薑味的

然後淋上肉湯汁,整體來說跟牛井差不多,但是醬的基本是不一樣的

多數會在上面加一顆生蛋,個人也覺得這是日本國民的小吃

不過這邊最讓我滿意的是超級大杯的可樂只要+50元就有,蠻佛心的

其實在日本這麼久,我發現吃飯的小餐廳,其實不算多

仔細在路上看,不是居酒屋,烤鳥肉,就是拉麵店

你想要單純的吃一些飯,可以選擇的大概只有連鎖店了

日本人吃的米95%都是國產,證明他們有多愛吃飯,但是外面吃飯的卻很少?

只能說這樣不是有點矛盾,還是拉麵的魅力遠大過於飯呢...

Day58

CIMG7732

CIMG7734

CIMG7742

CIMG7743

吃完之後順路回去,順路看了一下祭典

規格不算小,但是可能因為已經是夏季末了,人數有點少

看了一下,舞台中央跳指導舞的阿伯怎麼好像上次在花園神社也有看過

或許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另一種的傳承也說不定

看著他們跳舞,有種淡淡的哀傷,因為這也意味著我的夏天到這邊結束了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回憶,祭典煙火阿波舞,每個都是夏天不可缺少的回憶

再見了,最後的祭典,再見了,日本的夏天

CIMG7745

 

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日本遊浪者"給我支持唷,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Ruro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