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就靠家人,在外面就靠朋友,人在異鄉愁傷感,把酒言論尋知己

CIMG5846

 

 

今天沒有甚麼特別計畫要去哪裡走走,不過中午打算去吃隱居的吃到飽 (980元)

晚上在新宿還有最後一次的語言交換,因為九月之後我就無法參加了 (唉)

隱居的吃到飽,哪天我會在寫一篇出來

因為他只有中午有,晚上則是高級日本料理

所以如果有人中午路過新宿打算下午都在新宿的話

這一間可以列入考慮考慮,因為便宜而且氣氛也不錯

Day44

CIMG5814

晚上跟朋友約好在新宿見面,閒晃了一下就考慮要吃甚麼好

因為中午有點飽,剛好朋友也不想吃太多

最後就決定去吃東京麵通團

名字聽起來說真的無法理解他賣甚麼的

但是他在網路是挺有名的,今年初吃過以後

我個人覺得他的烏龍麵可以說是我心目中第一

價格比丸龜貴一點,但是烏龍麵跟配菜真的是讚

改天我也會特別寫一篇介紹這一間烏龍麵的

 

這間我吃的是大碗雞蛋拌烏龍麵,大推炸高野豆腐

這是可是丸龜吃不到的炸物,便宜又好吃

吃到最後,可以去後面加一些湯烏龍麵要用的高湯

本來是乾拌麵,瞬間變成湯烏龍麵,在加點青蔥跟天婦羅渣提味

真的是好吃沒話講啊,而且一麵二吃,便宜又划算

CIMG5829

CIMG5833

CIMG5835

CIMG5838

CIMG5843

 

吃飽之後一樣走到大久保醫院旁邊的新宿多文化中心

可以參考日記第二十篇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這個語言交流了,因為下個月的交流會我可能已經在台灣了

雖然我有在網路上介紹一下,但是可能太晚講最後來的台灣人只有三個

包含我,我朋友跟不認識的,其他絕大多數都是日本人

但是我個人覺得,普遍來說日本人對台灣人是友善的

你只要坐在那裏,就會有日本人來跟你聊天

當然到底可不可以交到朋友,一切還是要看自己

有遇到一個日本大叔,他說他每天都看蘋果日報網路版

所以他知道很多台灣的事情,還推薦我要看煙火要去哪裡看

真的是個好人,而且我發現他好像每個月都有來的感覺

也認識了一個在紐西蘭出身的紐西蘭人,但是在澳洲長大,日本讀小學,澳洲讀大學

又去日本交換兩年,最後又來日本工作的人...

是個中文日文英文都很流利的人,說真的很佩服他

結束之後,我們三個人想說去居酒屋喝一杯,但是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去居酒屋啊啊啊啊

日本現在很多居酒屋都是均一價,不論是酒還是餐點都是均一價280~300元 (看店家)

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喝酒,他們兩人咕嚕咕嚕喝了三杯,我才勉強喝了一杯

所以只好拼命吃東西,不然我怕我要變成一杯倒了

跟他聊天真的可以了解到他在這生活,已經摸透日本人的想法跟習性

1. 你可以喜歡日本,但是你不能效仿他們或是崇拜他們,要讓他們看到你沒有的

2.日本公司是個群居團體,哪怕你覺得上司有錯,決策有錯,你只要做就對了,不用多說

3.日本上班族是愚忠的,那怕公司要倒船要沉,他們還是會乖乖與船共存亡

聽他講很多關於日本上班族,更讓我覺得要在這邊工作真的是辛苦

但是或許你只要摸透他們,你就可以在這過好日子也說不定

日本人喜歡喝酒,除了應酬外,或許也是為了減少一些壓力?

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不喜歡喝酒,但是這樣聊天打屁真的是不錯

話說從新宿多文化中心看下去真的很漂亮,這邊有間居酒屋,或許離開前可以來這看看

CIMG5846

CIMG5847

CIMG5850

CIMG5851

IMAG0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