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最後一日,東京巨蛋看棒球,離開前滿滿感傷,不知何時可再來

CIMG1470

今天唯一的行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東京巨蛋看棒球

算是很早就安排好的,因為今天是陽岱鋼隸屬日本火腿隊東京對上軟銀的日子

一方面特地來為陽岱鋼加油,另一方面想體驗看看在東京看棒球的感覺

因為是平日,所以是不太會有爆滿的問題,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早點去買票比較安全

早上在家等貨運公司把我的超大行李收走,昨晚為了整理這個行李可是弄到半夜四點多

畢竟我想把重的盡可能的塞進去,那我去機場時就不用拖著大行李去搭車

這服務算是蠻方便的,如果旅館也有這樣的配合自助旅行應該更方便

 

行李送走差不多中午,想說先去吃個午餐在去"後樂園"站買票

跟飯比起來,我個人是比較愛麵,最近都是吃有湯的拉麵,今天吃玄古的沾醬麵好了

今天大手筆吃了特製,意思就是特別貴所有多叉燒跟味蛋 (以下圖片是以前的普通大碗沾醬麵)

加上又吃了特盛(特大碗),吃完我只有種想回家休息的念頭,因為實在太撐了

http://flyzeroex.pixnet.net/blog/post/192838373 (玄古沾醬麵食記)

沾醬麵玄古  

 

雖然從新宿御苑搭丸之內線可以一班車到後樂園,但是為了節省點時間 (價格一樣)

所以我就特別從新宿三丁目搭車,然後再轉,只是就是需要多花點人力成本,走路換車

反正剛剛飽到喉頭了,走走路當作是助消化,順便看可不可以消點肉

 

到了後樂園,算是嘆為觀止了,雖然曾經聽說有在百貨公司上的雲霄飛車

但是百聞不如一見啊!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這大名鼎鼎的後樂園雲霄飛車

旁邊則是東京巨蛋,第一次看到,說真的還有點嚇到,因為真的是"巨"蛋

進去東京巨蛋有很多不同的門,每個門的區域都不一樣

有的是啦啦隊席,有的是內野指定席,有的是自由席,有的是站票

所以要注意自己買的票是對應那個入口,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啦啦隊席的入口

已經有一堆人用"卑鄙佔地法",而且還是經過警衛同意的

反而是最便宜的內野自由席的入口沒甚麼人佔位,所以啦啦隊人數可能比觀眾還多?!

Day70

CIMG1372

CIMG1376

CIMG1380

CIMG1382

因為球賽是晚上才開始,買完票(內野自由席2000元)先回家休息,畢竟昨晚整理到蠻晚的

之後再度回到後樂園就準備開始日本棒球之旅了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巨蛋裡面,說真的有嚇到,以前也有在台中棒球場看過世界盃

但是說實在那個格局真的不是台中棒球場可以相比,不愧是東京巨蛋

原來巨蛋是整個包的密不透風加上裡面有強烈冷氣,真的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巨蛋可以是說是百分百人工,燈光照明,空調完全都是巨蛋控制,感覺好像來看演唱會 (笑)

因為距離下班還有段時間,所以內野自由席還有些空位,不過很多穿少棒衣服的小朋友

雖然自由席有點空蕩蕩,但是加油團區已經擠滿了,所以這是職業加油團?!

CIMG1383

 

CIMG1397

 

一開始會先讓兩隊出來練習投球,熱身一下,當然就要上前拍一下台灣之光啦

在來就是我覺得日本職棒做的很好的地方,原來那些少棒小朋友不知道是地方代表還是大會邀請

他們可以體驗在東京巨蛋投球跟打球的感覺,雖然只是小小練習,但是可以參加的小朋友應該很興奮

畢竟現在看著這些職棒的叔叔,十年後說不定換自己站在同樣的地方打球

難怪有人說很多事情培養都是要由小開始培養,日本很成功的在這培養職棒的觀念

CIMG1388

CIMG1401

CIMG1404

CIMG1407

CIMG1410

CIMG1413

接下來是頒獎給台灣之光陽岱鋼"大全壘打獎",原來是之前陽岱鋼轟出全壘打,擊中了贊助商的看板

所以獲得了獎金一百萬日幣,但是他毫不吝嗇的全部捐出來做公益

之後登場是日本九州的吉祥物,說真的KUMAMON真的算是蠻討喜而且很顯眼

接著上場就是不能少的啦啦隊表演,勁歌熱舞之後就準備開球比賽了

特別的是請來開球的不是女明星或是甚麼宅男女神,而是少棒的投手對上退休的打擊者

可以是說是富有教育意義的一種開球,少棒對上退休老者

CIMG1418

CIMG1419

CIMG1438

CIMG1442

CIMG1454

一開始日本火腿明明領先,最後卻是第四棒不給力就算了,還拼命扯後腿

看陽岱鋼這樣努力,說真的我都覺得他留在日本火腿是真的有點浪費

還看到也是台灣來的球迷帶著國旗,但不敢太張揚的小小揮舞一下而已

當然看球賽,除了比賽本身外也有很多有看頭的

比如說兩隊位於加油席的啦啦隊,不論是那個人上場,他們都可以唱出他專屬的隊呼

而且動作整齊一致,看到整個席次的人都站起來加油也是挺壯觀的

第七局時熱舞啦啦隊會在回到場上表演,這應該是每個棒球比賽都有的吧(?!)

加上蠻多啤酒小妹會到處走來走去,聽說偶而也有漂亮的,但是這次怎麼都沒有 囧

CIMG1470

CIMG1480

Day70

CIMG1529

CIMG1545

CIMG1552

CIMG1577

看棒球雖然有很多讓人激動的地方,但是步調可能有點小慢

因為我們從六點開始看,一直看到十點半進入延長賽,沒辦法看完結果

畢竟還得回家整理,明天早上準備要退租,離開日本

一場球賽時間上真的打太久,看到最後有種疲累的感覺

雖然不敢在這看球賽吹冷氣是種享受,但算是一種很另類的體驗

如果有閒錢可以買些周邊商品,而且美食街賣的食物種類也是不少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可以來體驗這麼不一樣的活動,真的很值得

CIMG1603

CIMG1615

CIMG1617

 

(連吉祥物都在看球賽XD)

CIMG1636

不知不覺得已經七十天了,看到很多不同的日本,很多是自助或是跟團都無法體驗

離別總是滿滿感傷,或許日本有點像是我第二個家,從紐西蘭回台那麼久

反而對那邊的懷念思念卻不像對日本這麼深刻,還是我上輩子根本是個日本人?

 

 

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日本遊浪者"給我支持唷,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Ruro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