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介紹的是之前朋友介紹我去吃的博多天神,一碗只要五百円的豚骨拉麵

CIMG5193 

CIMG5194 

當然我不能說味道有一蘭等級,但是便宜大碗,味道也不俗,剛好適合學生

而且分店遍布整個東京,光是一個新宿就有三間分店,新橋也曾經有看過

這邊最便宜的拉麵是豚骨拉麵,最近也新增了味增拉麵,有興趣的可以吃看看

湯頭很濃但是不死鹹,而且基本功夫做得不錯,所以不會有甚麼腥味,有像牛奶跟起司一樣的甜味

我曾經看過店員在熬湯,適用竹子做的棍子在湯裡面轉動,應該是在把豬谷弄碎。

麵條是極細的麵條,搭配起豚骨的湯頭剛剛好,香脆的木耳加上大把的蔥花,香濃好吃的豚骨拉麵

吃到後面可以加點辛辣菜改變口味 (其實不會辣)

他們的缺點就是那個味蛋,真的是有點失敗,完全百分百的水煮全熟蛋

這家店最適合學生的原因是他的加麵(替え玉 kaedama)是不用錢的 (一球麵)

但是日本人普遍吃比較硬的麵條,不適合台灣人,記得跟店家說軟一點(軟 yawa)

 CIMG3185 

CIMG5189 

我這次來日本,博多天神讓我著迷的反而是他的中華冷涼麵 (冷し中華 hiyashi chyuka) 

為了配合夏季的酷暑,連博多天神都推出了涼麵,這是我第一次吃

說真的,我只能用太好吃來形容了,台灣的涼麵因為是麻醬所以容易膩

但是這邊的冷涼麵湯汁是帶有酸味的,有點像是日式沙拉的感覺

配上上面滿滿的小黃瓜,蒟蒻絲跟蛋絲,搭配上有點綠色的麵條,Q彈有嚼勁

在晚上可能不想吃太飽,或是沒吃飽想吃點東西,博多天神的冷涼麵真的很適合

而且價格只要400円,而且加大 (大盛 - oomori)是不用加價的

吃到後面加點黃芥末,微微的芥末衝鼻,吃起來更過癮

 博多天神 CIMG5191 IMAG0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