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神社至古代,走下樓梯返現代,穿梭過古今時代,還是都市的猴子

 

因為晚上跟朋友約在赤坂吃晚餐,所以下午也沒特別安排行程

繼上次去赤坂好像也是三四年前的事情,那時候是去"真"忍者餐廳用餐,入口就有機關,還有魔術師表演,感覺每個服務生都是忍者一樣

怎麼又突然緬懷過去~? 人老了都會如此嗎?

不過都來日本了,好歹也安排一下赤坂周邊走走

赤坂身為東京超高級地段之一,有國會議事堂,還有TBS(電視台)

我翻了一下旅遊書,居然發現這樣的地段居然有"山王日枝神社" (不是灌籃高手的山王 (誤))

既然都要去赤坂 就特別安排一下吧 從新宿御苑站過去真的很近,沒幾站

從11號出口出去,說真的有點傻眼,都是商業大樓,一棟比一棟高,這種地方真的有神社?!

不過不愧是星期天,商業區真的是有夠冷冷清清....

CIMG2614.JPG 

走了一會路,還真的看到大大鳥居上面寫"日枝神社"

CIMG2617.JPG

接著往右走可以走到正門,但我看左邊好像也可以上去,所以就想走不一樣的路

有時候真的走不出一樣路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這邊是"山王稻荷神社"的入口,可能因為比較小,所以被忽略吧(淚)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千鳥居的感覺,朱紅色的鳥居,幾百幾千個,真的很美麗,不過因為這是小神社只有幾十個

如果要看幾百幾千個,請到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聽說整個山都是朱紅色鳥居

CIMG2622.JPG

 

然後從稻荷神社穿過去就是日枝神社了

CIMG2628.JPG

CIMG2627.JPG

CIMG2633.JPG

山王日枝神社是江戶時代德川家康為守護江戶城而建立,數百年來一直視為江戶城的總鎮守

而每年六月的山王季更是三大祭典之一,所以看到這邊有山車庫

不過因為有遭到祝融過,所以重建過看起來比較新

 

這個神社真的很特別,在四周圍都是飯店,商業大樓這種超現代化的建築

他的出現給人一種現在跟過去的衝突美感,彷彿就像是都會中的森林,給人在繁忙中一點寧靜

進入神社就像是穿梭時間回到古代了,但是一走下樓梯就看到林立的現代大樓

CIMG2639.JPG

每年六月底神社都會舉辦"夏越之拔式",穿過茅之輪透過這個儀式消除人們半年內人們不之不決犯下的罪過,清除身上的汙穢。

CIMG2625.JPG

你也可以拔茅之輪的茅草做日本的一種吊飾品,掛在家裡的玄關,可以保平安

我剛好遇到一個親切的日本老爹,他做了一個給我,然後拔了茅草跟我說You can try it yourself,真是流利的英文啊~帥老爹

只是我做的雖然大,怎麼看起來就不是那麼靈的感覺

     CIMG2632.JPG   

接著就跟朋友吃飯去了,這次是在一間可以吃到飽跟喝到飽的餐廳"魚華"

聽說優惠卷在網路上賣得不錯,不過拿起單點的MENU跟吃到飽的MENU相比,好像少了不少菜

CIMG2642.JPG 

不過整體上來說,我都覺得不錯吃,從生魚片,炸雞到沙拉,想吃些烏龍麵,蕎麥麵都有

當然再來就是酒類,飲料隨你喝 (日本人最愛)

不過用優惠卷之後一個人還是要日幣2500,可以算是中高價格

CIMG2643.JPG CIMG2645.JPG CIMG2648.JPG CIMG2649.JPG CIMG2650.JPG 

不過今天最大目的是跟朋友聚餐外,還有跟他拿3G無線上網行動分享器~~~

這是最新型的,大小比名片盒還薄,比我的Ultrabook底座還低

而且一個月只要日幣3880!!! (綁約一年)

前陣子看到台灣有在出租,一天居然要特價299!!!(原價399還要押金8000,機子還是舊型的)

我看到真的覺得,這真是一門好賺的生意啊~有點暴利,我也考慮做這行好了

中華電信亞洲漫遊三天也才999,五天也才1599,我覺得299真的是太貴了!!!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家獨大嗎? QQ

CIMG2652.JPG CIMG2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遊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